2018年9月20日 星期四

參觀20家園所實戰經驗+採訪工作的震撼教育!家長到底該如何選幼兒園PART3 ?

幼兒園參觀心得

1.新莊

家住新莊,當時參觀了住處附近幾間幼兒園,大致來說我們夫妻倆較注重空間整潔與明亮(而且師資也無法預先看得出來) ,記得有遇過園長很愛乾淨,一直抹東擦西,可是整間幼兒園都舊舊髒髒的非常詭異;也看了小巷中住家改建的幼兒園,設備偏舊不說,長長的迴廊伴隨兩旁的教室非常灰暗,沒有光線的屋子讓人呼吸都覺得有潮濕感;也有幼兒園一看軟硬體都非常得體,但標榜蒙特梭立式教學,故每班各年齡層的孩子都有,而教室空間小到我覺得自己一轉身就會踩到某個幼兒。最後看到後來我家兄弟倆就讀的園所(傑瑞兒童村),一進大門有戶外遊樂區,在雙北地區感覺已不可多得,室內也很乾淨光亮,當時因為育嬰假一打二帶著兩兄弟讓我累翻,所以急著想把才2歲半左右的哥哥丟入幼幼班,心裡又難免不安,希望孩子能早日適應(以及原諒我不想陪他24小時),在內與接待老師聊天的同時,也順便觀察來往的孩子與老師的互動,幼兒園年齡層的孩子頑皮是一定的,老師們也不會因為有參觀家長在就不敢管教,反而我覺得每個孩子的表現幾乎都健康快樂,其實在與每個園所的接待人員談話時,有很大部分是靠媽媽的直覺,不需要一開始就讓我能夠體會老師們對孩子有多大的熱忱與耐心,但我不想把孩子送到初識時就有造作感與假惺惺老師的園所,或是我進去後就覺得不舒適的空間。相對的,孩子從溫暖(能夠盡情撒野)的家到一個新環境生活,媽媽們擔心的分離焦慮時間長短,才是入門的重點,我在哥哥試讀的那幾天,會不定時的去接他,以當日在園內的時間長短觀察他的心情與反應,回家後再慢慢問他與老師的互動還有跟同學做了什麼遊戲。幾年以來老師也會不定期連絡我報告孩子在校適應狀況,讓家長了解孩子的生活態度、學習狀況有什麼改變,真的他也一直很愛去上學,與老師同學朝夕相處。        其實我不確定目前孩子就讀的幼兒園是不是我最滿意的,畢竟我沒有讓他轉學,但我覺得媽媽們應該要有自信,孩子從我們懷胎10個月產下的迷樣生物,養育成聽得懂人話的半獸人(咦?) ,我們一定是全世界最懂他的專家,不管我們最重視幼兒園哪部分的優缺點,孩子的喜怒哀樂,他臉上是不是真正快樂的笑容,我們一看就明白如何取捨的。以上,是真實新莊的上班族媽咪分享的第一手資訊無刪除無效正的聽打稿件,希望對於,必須得送幼兒園的媽咪或媽咪們的朋友們,能有所幫助。但我想在強調,文中出現這位媽咪最後選的新莊幼兒園我也沒念過也沒參觀過。

此外,昌X公幼是大魔王最好別去,就是政大新聞學妹送過,八個月就休學,貼標籤化活潑與文靜與不吃飯的小孩,還在其他孩子們戶外玩樂時間,請他們三位默默去廁所默默懲罰小孩趴下來檢毛髮提水桶罰站(我訪問的律師私下還說喔~那這老師也滿有腦子的,廁所無法裝監視器)既然不能馬上讓這樣心地很糟糕的老師離開,那至少有朋友在新莊的,就先撇除這家吧(消極抵制)

2.中和

南山附幼。我朋友也很推薦,說他兩個孩子都是讀這家的~我聽到的幾個我覺的不錯,分享看看~

1、戶外空間很大,高中部對於操場的使用度較低,所以小孩不會跟大朋友混在一起玩,是安全的
2、環境衛生,聽說老師一天要擦N次教室環境和桌椅,小朋友下課後每天都要用在做一次完整的清潔
3、空調設備,有空器交換機,一旦偵測到教室內二氧化碳過高時機會啟動空氣交換
4、心態很開放,家長任何時間都可以進學校進教室看小孩狀況,ex,小孩忘了帶東西,老師會開門然後問家長要不要直接拿進去,但很多學校通常只能交給老師,由老師轉交=>我覺得至少老師們不怕家長看代表比較不會亂來

這些是我覺得還不錯的地方,至於雙語啦!學什麼啦!還不是我的重點~
然後我也在網路上看過評價,說他的小孩讀南山兩個月沒生病,只有小流鼻水~應該是環境衛生真的維持的不錯~

據說就是家長、小孩很好,老師很辛苦的一家學校。

以上是洪麗婷媽咪今天私下分享給我,徴得她同意,她也願意熱心在這分享給大家,我就直接轉貼了,參考看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