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7日 星期四

繪本推薦 《電梯來了,請上樓》



《電梯來了,請上樓》 作者:長谷川義史在台灣翻成中文的書籍,跟其他日籍作家相較之下,真的是滿多的,他大面積色塊的鮮豔度,也應該是受到幼兒喜愛的原因,而且結局通常都滿無理頭,算幽默的。我們家其實有滿多他的繪本XD但是女兒特別喜歡 《電梯來了,請上樓》,雖然我們比起來,算很少跑百貨公司的,但是她還是有這個經驗在SOGO百貨都有見到過電梯小姐,我覺得是跟她真實生活經驗相呼應,所以她覺得非常有趣吧
插曲:書中裡面有講到有一層,好像是436層(我忘了),就是有講到惠比壽七福神,跟相撲選手,我不知道,我女兒其實很喜歡相噗選手(難道是因為胖胖這樣赤裸有安全感?)還是因為小小時後剛好都有去日本玩,看過相噗選手娃娃跟貼紙,她個人很喜歡相噗選手,但我更意外的竟然我老公在念的時候,他知道相鋪比賽的一些規則跟七福神的由來等,竟然會滔滔不絕得講........
我:挖~原來我不知道,書中那一句這樣的中文是有這個含意
老公:你涉略的知識可能太少
我:躺著也中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