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7日 星期四

繪本推薦 【GORDON and NORMAN】




我女兒目前3Y2M,最近這半年,以下作者Sue Hendra
的全系列書她都超喜歡,所以我全都有。
我再大野狼有看到系列的其中一本,媽咪們可能可以參考看看,是不是也是妳本人或你小孩的菜
現場或許也許有其他本,只是我沒有看到
因為真的很幽默,來分享同作者的二本的故事內容:
第一個故事
有一個叫做GORDON的氣球,從氣球包包裡面被拿出來的時候還扁扁的,作者用將氣球打氣引喻為氣球長大囉!然後就長大長大長大(長大成人囉哈哈哈哈),氣球也要就開始去氣球學校上課認識其他的氣球朋友囉。

上著上著,(我忘了是畢業沒有)。
有一天G就參加了人生第一場派對,在派對上認識了一個女孩(浪漫啊~)從哪一天開始,女孩到哪裡玩都要帶著他(蜜月期有沒有)。
G就覺得自己真的好幸運唷!!!一定會跟這女孩快樂幸福過一輩子

然後醜媳婦總是要見公婆的(誤)
G就跟著女兒回家見家長囉~
沒有想!!!!到就在女孩帶他回家的時候!!!!
並沒有出現刻意刁難的女孩家長,畢竟不是世間情(噗)

是更恐怖的!!!!
原來!!原來!!!女孩是刺蝟控,她的真愛原來是刺蝟們,身上充滿好多刺刺刺的刺蝟們~G當然覺得性命堪虞啊!!!,逃阿~~~~~~

接著,氣球遇到麼術師,每天一起工作好開心,直到有一天,魔術師竟然說跟觀眾們說:好!我接下來要表驗的魔術是把汽球刺破唷~氣球驚呆了(你你你這個魔術師~這個沒有義氣的傢伙!!!!),G當然就就逃阿~~~~~~

最後,氣球遇到的是馬戲團的成員們(不要擔心,沒有火燒或吞氣球的橋段~哈哈哈哈)

就在馬戲團要到異地工作時,在海上遇到大風浪,船隨時可能要翻覆了,團員們可能都說掰掰要變小天使了,就在這個時候,氣球身負重任,因為他是唯一可以飛上天空,出去找救兵的!!!!!,雖然當下狂風暴雨,但G還是咬牙很堅強的流著雖然很害怕!!但是相當有義氣的自我鼓勵說
我一定要救我的朋友!!!!我不可以害怕!!!!!
(情與義~值千金!!)

雖然曾經經歷情變跟友情的背叛(自己在說)G的本性仍是超級善良的阿(抱!!!)

結果,皇天不負有心人啊(這樣形容不知道正確嗎?)
氣球快速通過狂風暴雨區,遇到了一個超大的熱氣球大哥!!!,大型的熱氣球大哥就跟著小氣球把馬戲團的成員全部從要翻覆的船走囉~大家都安全了!!!

最後氣球跟熱氣球一起參加歡樂遊行跟看煙火,是快樂的結局,覺得很可愛的書:)
第二個故事
有一隻蛞蝓每天看到蝸牛們唱歌跳舞,覺得自己應該跟蝸牛們是一家人們好友才對呀,因為外表上明明只差少了殼而已碼~,但蝸牛們就排擠他(好可憐)說ㄟㄟ你又沒有殼走開走開~蛞蝓非常樂觀,不放棄,他就想到一個方法,就是去把把甜甜圈綁在身上,當啷~結果郭牛們都覺得好漂亮的殼唷!(真勢利)來來來~手牽手我們是好朋友惹天天玩再一起,有一天他們一起在野餐的時候有一隻大大大鳥(好像是老鷹啦好像)飛過來要抓正在野餐的蝸牛吃。這時候大大大鳥捉住了蛞蝓往天空飛,此時,蛞蝓展現脫逃術,就是蛞蝓會分泌年年的那種液體保護自己逃脫敵人(這是真的唷~我還特別去查過哈,竟然還有科普教育有沒有哈哈哈阿哈哈)於是他就從半空逃脫,咻咻咻往下掉,掉到某家人的曬衣繩子上面的內褲上,噗嗤,此時他又突發奇想,覺得綁內褲在身上也滿酷的,結果,沒想到一綁,小小鳥兒們成群地就跟他倒招呼,因為遠遠看,他綁了人類的內褲在身上的時候,長得跟小小鳥好像!!TADA!

註:我個人(強調)我又試著在YOUTUBE上面查這作者所有繪本的影片,覺得製作的影片都毫無重點XD很可惜,根本不是分享或有重點,讓人沒有機會知道他的書籍其實很幽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