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9日 星期三

心得文

我認為"固定成員"的PG,孩子才能真的交到屬於她的朋友,女兒唸著她朋友的名字,很期待與他們玩的朋友,真的都是長時間(並不一定是每天)自己經驗,一個月三天,一整天的相處。3歲後,他們自己就會開始巴拉巴拉對話聊天,並且創造發明一些(大人看起來很無理頭)的遊戲,不需要真的有大人介入教育或引導些什麼。並且再沒有碰到的時間,也會主動問起對方或者是共同的回憶。不同於幼稚園,無論如何,幼兒園就是團體生活,有固定的作息跟課(就算是再輕鬆的幼兒園,還是會有早上都是做陶土,早上都是唱跳,早上都是體操,是以老師為主),若要比較,找志同道合的家長組長時間穩定的PG,孩子們間自我發揮的空間與時間都更大。若把找幼兒園當作是幫孩子找同儕刺激的唯一且主要的第一的原因,我覺得就台灣目前幼兒園的師生比與"管理"。家長可能會失望。除了跟幼稚園這個選項相比之外,我覺得家長帶著孩子到處找好老師跑課,根希望孩子能因此得到很熟悉且互動頻繁的朋友,也是有違背的,因為不論如何,就算很好很有名的老師有自記的場地,她仍有場租的壓力,家長們也可能上了這課,馬上又要趕下一個課,根本沒有辦法依靠累積時間,讓孩子們互相熟悉,孩子頂多是知道老師是誰,喜歡老師,喜歡內容。但是跟交朋友有朋友互動這件事情,我認為可能性非常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