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9日 星期三

繪本推薦《橘子火車》

出版社:台灣東方。
韓國繪本翻中文。
封面看起來沒有什麼就白雪靄靄,不是媽咪我的偏好。
但沒有想到到書店時女兒自己拿過來請我翻開來唸給她聽,我一看到裡面自己就好喜歡唷!!!然後就當下買惹XD,內容是在講奶奶跟孫女間的故事(所以我想婆媳關係有問題應該不會想買吧哈哈哈哈XD)
大致上就是,媽咪托嬰奶奶,但孫女跟奶奶沒有那麼熟,奶奶也是有點小害羞,但只能用奶奶自己最喜歡吃的橘子來招待小孫女,後來,就是有點像是進入夢境,奶奶在沙發上睡著,或是小女孩趴在奶奶腿上在沙發上睡著,結果橘子火車就出現囉!小孫女就上車了,在火車上她見到了跟他同年紀小孩子奶奶,超可愛的安排!!
結果兩個人就一起玩,奶奶超會用橘子皮做出各種樣子的東西,一起手牽手去了好多地方玩,兩個小女孩一起經歷了很多,幫助了一些朋友,用大橘子當雪橇滑雪。
可能,我自己剛好是奶奶帶大的,爸媽都經商都超忙得,我曾經有試著找過國外的奶奶跟孫女的繪本,但是大多都是把主要照顧者換掉,一起去公園,一起去散步,都沒有那麼讓我真正感動過。
唯一之前一本是遠流的 《 好想見到你 》 文/圖:五味太郎,有真的打動我的心,我還因此買了一本給我奶奶唷,我一本,奶奶一本這樣。
(因為我奶奶是上海復旦大學畢業的,所以她也是一個很特別的奶奶,中英文都流利,但不會台語),不小心扯遠XD,但想把溫馨繪本分享給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